The fifth place of the 1st Greater Bay Area Youth UAS Competition
  • Home
  • >
  • Achievements
  • >
  • The fifth place of the 1st Greater Bay Area Youth UAS Competition

The fifth place of the 1st Greater Bay Area Youth UAS Competition

Date: 13/04/2019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無人機大賽(香港區選拔賽)」假本校舉行,由於天氣關係,今年比賽場地轉到室內進行。本活動由國際扶輪3450區、吐露港扶輪社及國際專無人機學會主辦,教育局(商校合作計劃),中聯辦青年工作部作指導單位及本校鳳溪第一中學及其他機構等作協辦。通過比賽讓各同學了解除了操控上,還有很多設計,技術及數學原理需認識。活動主要分兩部份:1)無人機應用於行業的發展及出路,讓同學透過比賽能了解更多的應用,往後考取專業資格,為出路作準備。2)如何利用無人機應用於STEM教育上。
  
是次活動總共有35間學校參加,派出共六十多隊,約有200多位同學參與其中,本校派出4隊,共15人參與當天任務挑戰賽(目視任務及FPV障礙穿越)。
鳳溪一中A隊(隊長:4A 房正;隊員:4A 黃健彰、4A 謝俊熙、4A 黃大衛、4A 鄭兆宏)
鳳溪一中B隊(隊長:5B 陳振豐;隊員:5A 伍錦濤)
鳳溪一中C隊(隊長:4B 江浩天;隊員:4A 關俊晞、4C 朱桓鋒)
鳳溪一中D隊(隊長:2C 張小瑜;隊員:4D 葉汶峰、2A 吳國展、2A 陳子峰、2A 陳雋軒)
  

在目視任務(負重飛行)項目中,本校派出4隊分獲得很好的成績,如下

全港第 5名:鳳溪一中A隊
全港第 8名:鳳溪一中C隊
全港第12名:鳳溪一中B隊
全港第20名:鳳溪一中D隊
  

在FPV障礙穿越(空載飛行):項目中,本校成績,如下

全港第12名:鳳溪一中C隊
全港第22名:鳳溪一中D隊
  

本校 C隊於全部六十多隊參賽隊伍中,奪得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無人機大賽」全場總成績第7名,為這短短發展年日的果子。香港無人機學會負責人更打算推薦兩名本校參賽學生為“理想選手”,日後可接受該會的專業培訓。而該會亦透露在考慮“破格”邀請本校傑出隊伍,參加7月份大灣區無人機大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