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鳳一獲「關愛校園」榮譽

日期: 15/06/2020

本校早前參加由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與香港輔導教師協會聯合主辦、香港教育局協辦的「關愛校園獎勵計劃」,獲得2019年度「關愛校園」榮譽,以茲鼓勵本校積極推廣「關愛校園文化」與「生涯規劃教育」的努力。

 

「關愛校園獎勵計劃」自2005年開始,目的是藉此表揚積極推廣、實踐關愛文化及表現卓越的學校,其評審準則有下列五項:

  

B—(Belief信念):學校推行關愛工作所持守的信念。

L—(Leadership領導):領導者帶領學校推行關愛工作的才能。

E—(Environment環境):學校推動關愛工作的配套、制度、氣氛。

S—(Support支援):對相關的學生、家長或老師的實際支持行動。

S—(Sharing分享):將關愛精神向外推廣及分享,感染更多。

 

本校明白生涯規劃教育的目標不單只局限在學生有需要時,提供升學/就業的輔導或諮詢服務,有效的生涯規劃教育應與學校常規課程緊密聯繫,透過生涯規劃教育,讓學生獲得所需知識、技能,以及抱持正面態度,從而按照自己的興趣、能力作出合適的升學/就業選擇,並將事業/學業抱負與全人發展及終身學習連結起來。本校定將繼續努力為學生提供最適切的支援,協助他們發揮潛能,探索人生路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