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ul Study Tour

企會科、經濟科、歷史科及資通科聯合舉辦的四天韓國創新科技企業與文化探索考察團已於2019年10月5日至8日完滿結束。行程中除了參觀三星創新博物館、證券交易所和KBS電視台等企業外,還與梨花女子大學作參訪交流。另外,咖啡製作及沖調、泡菜製作、以及韓服體驗,亦加強了同學對韓國歷史文化的認識。

韓國創新科技企業與文化探索考察團

以下是一些參與同學的感想:

學生感想1:我最大的收穫是看到了韓國與香港不同的地方。不再局限於對化妝品或是娛樂行業的認知,更是他們科技以及經濟促進的一種新面貌。(5A盧依婷同學)

學生感想2:我認為從酒店中的智能家具和在三星創新博物館的參觀中,可見韓國的科技發展很先進。而我認為香港可以加大力度協助發展自家品牌,和引入外國先進科技,仿效韓國。(5A何汶傑同學)

學生感想3:我學到很多韓國獨有的文化,例如飲食文化和社會發展。在第一天導遊說在韓國想考進首爾的大學的學生每天有20小時都在學習,令我十分佩服。(5B黃穎頤同學)

學生感想4:我印象最深刻的活動是去參觀DIY咖啡工廠,在此體驗了手磨咖啡及參觀了整條生產線,了解到當地人十分喜愛飲用咖啡,並且以進口咖啡豆為原料,如此大的生產鏈,讓我獲益良多。(5A鄺子俊同學)

學生感想5:我在機場去酒店的途中上看到有風力發電機,可見首爾市有實踐可持續發展和使用潔淨能源,可節省很多電力能源,減少用煤和天然氣。加上韓國夏天的電費是加倍,所以韓國人很少會在夏天經常開冷氣,可以減少空氣污染的出現。(5A何卓盈同學)

1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