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設備

本校面積為九龍新界各區之冠,除標準設施外,還擁有400米跑道之田徑運動場、多個足球場、排球場、籃球場及高爾夫球練習場等。為配合本校之體育發展,本校更興建三級跳跑道及沙池,以供學生練習之用。此外,本校校園寬敞,空氣清新,鳥語花香,草木怡人,本港電台及電視台多次以本校作節目之外景拍攝場地,而國內及海外教育團體訪港,亦每蒞校參觀,令本校成為「模範校園」。

室內暖水游泳館

落實興建室內暖水游泳館,預計2020年落成,泳館設一主池及一預備池,另備觀眾席、健身室及Cafe等設施。

泰坦跑道及三級跳遠跑道和沙池

鳳溪第一中學獲鳳溪公立學校、「學校起動計劃」會德豐有限公司、鳳溪各屬校家長及校友的支持,興建了五條125米長的泰坦田徑跑道。

體育設施
  • 擲鐵餅練習場

  • 高爾夫球練習場

  • 足球場

  • 籃球場

  • 高爾夫球練習場

  • 射箭場

  • 攀樹場

英語角

英語角是一個英語自學中心。它提供了一個設備完善及舒適的環境給予學生在課堂以外進修英語。在英語角,同學可以閱讀英文報章、小說、參考書籍及挑戰不同難度的英語練習,觀看最新及最受歡迎的英語電影,亦可以透過英語角提供的電腦上網,利用網上豐富的資源學習英語。此外,英語角還預留了地方給予同學進行小組討論。 

  • 本校特設英語角,為學生營造學習英語的良好氣氛。

  • 英語角還預留了地方給予同學進行小組討論。

資訊科技

本校致力改善校園設施,為配合資訊科技教學,設立創科中心(ITSC)及多媒體電腦教學中心(MMLC) ,更在每間課室安裝投影機,讓教師可進一步利用資訊科技輔助教學。

  • 創科中心 (ITSC)

  • 多媒體電腦教學中心 (MMLC)

中藥園

本校於停車場側草坪建立約1000平方呎的中藥園,工程已完成,並命名為「東壁藥圃」,現在已種植多種中藥。STEM教育委員會將安裝IOT系統,讓同學可以遠距離控制植物灌溉,當中結合資訊科技、物理學、生物學及動手做等知識與技能,令同學體會跨學科及實用技能的應用和樂趣之餘,亦可增進對中醫藥學的認識。

閱讀研習區

在有蓋操場,本校為同學設置閱讀區,而在圖書館外亦設置研習區,為同學提供溫習的地方。

圖書館
體育科更衣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