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 BSc(CUHK),PGDE(CUHK),
    MEd.(HKMU),M.A.(CUHK)

    曾美月校長


    超越自我 勇敢追夢

    我很榮幸獲得校董會的信任和支持,於新學年加入鳳溪第一中學這個大家庭,肩負領導學校的重任,發揚鳳一「謙、信、勤、敏」的精神。鳳一校園佔地廣袤,學習環境清幽,樹木林蔭、鳥語花香,同學課餘時可於運動場上舒展筋骨,又或可自由徜徉於翠綠草地上,都能重整身心,以面對學業及生活上的各種挑戰,也令甫入校園的我,不得不由衷讚歎。

    隨著大灣區的成立,香港的定位更為清晰,發展創新科技是大家認同的方向。學校為積極配合,亦以發展創新科技教育為另一重點。在基建方面,學校興建創新科技實驗室,將創新科技納入課程,實施先普及後拔尖策略。學校亦會籌辦各類創科活動和比賽,學生獲得實踐及比試機會。學校更鼓勵及帶領學生參與校外創科活動和比賽,以達致互相觀摩及拓闊視野之效,並為未來的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我寄望同學在環境優美的鳳一學習時,要抱持正面及積極的學習態度。美國著名的勵志作家及演說家齊格勒(Zig Ziglar)曾說:「決定人生高度的關鍵,不是個人才能,而是其所抱持的態度。」研究亦顯示:擁有正向思維、積極態度的學生,無論在學習、生活或人際關係上,都有較佳的表現。鳳一積極推動校內的正向文化,致力塑造學生具備良好的品格,培育學生成為一個樂觀、積極及主動的青年人,為自己尋找方向,並提升動力以達成目標。

    我鼓勵同學在訂立目標時,更要勇於超越自我、敢於追夢。追夢之路縱然荊棘滿途、遭遇挫敗及令人沮喪,但我相信只要堅守信念,以堅毅不屈的精神,按計劃逐步向夢想進發,同學們必能開創一番新的境界。

    在開創新境界的同時,我期盼同學不忘先要好好裝備自己。孔子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香港作為大灣區內的一個國際城市,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在全球金融貿易上擔當重要角色。作為香港未來的棟樑,同學必須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自學能力及創造力,以應對社會以至全球的機遇和挑戰。鳳一致力培養學生提升自學能力,通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和比賽,實踐所學。近年鳳一學生在多項全國及全港比賽中取得驕人成績,創科方面更是屢獲殊榮,實在令人鼓舞。

    我深信每一位同學的未來均有無限的可能,只要大家秉持正確的價值觀念,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堅持信念,勇於追尋夢想,必能讓鳳一這顆明珠,繼續綻放耀眼奪目的光芒。

Top